没有名字

《云里的月光》06/狼辉/校园向

Kimmy:


6.


“我们去同一所大学吧。”


“我是说,我再努力一点。”

-

这个学期好像过得很快。


裴珍映无心再听老师站在讲台上说各种各样的废话,他耳朵里全是隔壁班传来的欢呼声,还有学生在走廊上奔跑打闹的声音。

隐约的,还听到了几声叫着大辉的声音。


就在他觉得老师可能要讲完他们整个寒假后,对方终于啰嗦完毕。

“好了,就到这里!”

终于结束,教室里有人也开始欢呼,等老师走了,那些学生也都迫不及待的拿着书包就开始往外跑。

越来越吵闹。

他心里有些急躁,第一次跟随着众多人一起往外走,有些挤,还有各种谈论声充斥在耳边,是他一直很讨厌的东西。

呼出一口气,他让自己心情尽量平静些。


挤出来有些费力,他微微喘着气站在走廊四处张望着。

人太多了,没有那个人的身影。

或许走了吧。他有些失望的垂下眸子。

“嘿,找我吗?”

后背被人轻轻一拍,熟悉的声音响起,裴珍映猛然抬起头,然后迅速转过身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人有些委屈的脸。

“呀,我就靠着墙等你呢,你出来都没有看见我,”那人瘪着嘴摇头,“这是对我的无视呀无视,真是让人伤心。”


一般人就要被骗的不知所措了吧。

裴珍映轻笑了一声,抬手捏了捏对方的脸颊,一脸无奈道:“走吧。”

眼里满满的宠溺仿佛就要溢出来。


啊,真的快要沦陷在那双好看的眼睛里了。

李大辉用食指轻轻挠了挠被对方捏过的地方,然后笑着搭上对方的肩,不满的皱了皱鼻子,“呀,我不要面子的啊。”

他一向反应快,偶尔一点藏不住的小心思基本很快就能掩饰回去。

也从未被发现过。

是啊,就这样吧,不要被发现了,来之不易的亲密,不想那么快就被打破。

-

寒假李大辉一般不怎么喜欢出门的,因为太冷了。首尔的冬天简直让他受不了。

“我快看不到你的脸了,大辉啊。”

裴珍映看着面前这个将外套帽子戴着,一张小脸又几乎全部藏在了厚厚的围巾中的李大辉,哭笑不得。

“太冷了…”连手都不愿意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李大辉垂下头,又往围巾里缩了缩。

直到进了图书馆,对方才没有往围巾里一缩再缩,裴珍映有些无奈道:“很怕冷吗?”

图书馆里暖气很足,待了一会儿,他终于脱掉了外套,舍得取下围巾,“超级,”顿了顿,他又道,“不过陪你来图书馆我很高兴的。”

他说完又嘿嘿一笑,“我妈也特高兴,说我终于舍得出门了。”

一边选择要看的书,一边转头看了一眼身边人,“所以我不叫你的话,你是打算在家待到开学?”

“有这个打算,”李大辉看了一眼他手中的书,又认真替他选了几本,“这几本,还有这本。”说完又拿了一本塞到他手里。


俩人抱着一堆书,然后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坐下。然后就彻底安静了。

裴珍映刚翻开书,看着李大辉已经拿了一本书过去开始看了,他单手撑着脸,然后微微歪着头看着对面人。


来图书馆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,他自己都惊讶的。

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不经常迟到了,上课也不怎么走神了,甚至偶尔还会拿起笔开始做笔记。

具体是哪天其实他也记不太清楚了,大概是和李大辉越来越亲后的某一天吧。

好不容易才有现在可以面对面坐着的一天,他不想轻易再失去。

他想要陪伴对方很久,也想对方可以陪伴他更久。

明明曾经觉得连靠近都不可能,现在却是想要的越来越多,可是那些又那么容易会突然失去。

很可怕,他没办法接受。

是因为太喜欢了吗?

他是非常清楚的,反问的那一刻,内心已经快速回答了他。

是的,当然。


“我是书吗哈哈哈”

他听到对方刻意压低的笑声,终于回过神来,眼前慢慢变得清晰起来,盯着对方的眼睛,他抿着唇想了好一会儿,终于开了口,“我们去同一所大学吧。”

他看着对方楞了楞,看着他但没有说话。他一脸认真,又继续道:“我是说,我再努力一点。”



李大辉其实是有些不知所措的,因为他曾经也想提出“我们高考后填一样的志愿吧”类似这样的话,但他从来都是一个想法特别多的人。

他不敢轻易说出口,很怕这样的话会给对方带来很大的负担。

更怕的,还是怕对方心里根本没有这种想法。


裴珍映比他勇敢多了。

各方面。

即便他看起来更像才对,但正好相反,总是一副开朗的样子的他,事实上,是个胆小鬼。

TBC.

下章完结~

评论

热度(53)